-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德赫】七年之痒(2)

赫敏·韦斯莱推开办公室大门的时候,马尔福正有条不紊地收起报纸,“早上好,韦斯莱女士。”
“早上好,马尔福”,律法执行司的女司长穿着那身永恒不变的职业套装,拎着公文包大步走向她的位置,“如果你能马上开始工作的话就更好了”。
这又是她特有的尖酸刻薄,他想。

德拉科·马尔福的人生大致可以被划分为两部分,前一半是飞扬跋扈臭名昭著的霍格沃兹时期,与波特三人组作对,食死徒的秘密成员;后一半是庸庸碌碌平淡无奇的战后生活,成为丈夫和父亲,做魔法部的普通职员。比如每天早上8点,年久失修的破电梯都会照例发出轰隆隆的巨响下行,80年代的栅栏门吱吱呀呀地打开,黑压压的人群涌入牢笼,开始新一天的重复。在等待上升的无趣时间里,马尔福决定将打量他身边的年轻人作为打发时间的消遣,他穿着擦得锃亮的皮鞋,抹了油的一头红发看起来有些滑稽可笑,在不自然地跺脚的同时,右手不断地抚平自己的领带,似乎那蓝色的条纹还不够直似得,马尔福迅速地总结出,这准是个第一天来上班的新人。
他想到了自己上班的第一天,那还是战后不久,马尔福家族好不容易被义愤填膺的人们从“战犯”“杀人狂”的批斗中暂时遗忘,卢修斯花了大把大把的金加隆才为他谋得一个魔法部的职位。纳西莎为他打好领带,“绿色很衬你的肤色,亲爱的”,他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母亲,从前矜贵娇持的夫人,如今眼角也已有时间肆虐的痕迹,一张疲惫的脸上却硬是挤出了些神采,他转过身去低下头亲了亲她的额头,“谢谢您,母亲。”在出门的时候,战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向沉默寡言的卢修斯撑着手杖,突然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叫了他的名字,“德拉科,马尔福家族现在是你的责任了”,他说,“另外,去挑个戒指,格林格拉斯先生希望婚礼下个月举行。”德拉科拿着公文包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他沉默了仅仅那么一瞬间,在回头的时候他看到了父亲凹陷的眼眶,于是他点了点头说:“好的,父亲。”
这就是德拉科·马尔福另一半人生的全部开始。

在处理完面前厚厚的一叠羊皮纸后,已是傍晚六点,这种假期时间,大部分员工都已经早早地下班了,因此今天用短暂的时间等来一班空电梯并不是什么难事,当马尔福正准备按上关门的按钮结束这无趣的一天的时候,一个的高分贝的女声刺激了他的耳膜——“请等等!”伴随着高跟鞋踏在大理石板上急促的“哒哒哒”的声响,他看清了这位强行与他分享一部电梯的不速之客,“格兰杰”, 他歪头看了看气喘吁吁的她因为小跑而有些泛红的脸,竟勾起了一点不怀好意的笑,“从容不迫的司长女士也有这么狼狈的一天。”“是韦斯莱,”司长女士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今天是平安夜,我得赶着去买罗斯和雨果的礼物,晚几分钟对角巷的店铺就该关门了,我可不想在累得要死的时候还听到他们喋喋不休的抱怨。”“我的抱歉,司长女士”,德拉科·马尔福跟着褐发的女巫走出魔法部旋转的玻璃门,“下雪了,”他撑开黑色的大伞,追上前人的步伐,“而你没有带伞,况且我也得去给斯科普斯准备礼物,”然后突然就拦住了对方即将离开的身影,“所以,介意一起吗,格兰杰?”

赫敏·韦斯莱只觉得他那一张有些戏谑轻浮,此刻却又看起来很是真诚的脸,和记忆深处的某一瞬间重叠起来,突然就捕捉到了些少年气的光彩。
她接过他递过来的伞柄,还给他一个白眼,“是韦斯莱,副司长先生。”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