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德赫】Einstok

*小短篇,一发完

波克尔注意到那个男人已经有些时日了。
就是那个金色头发,胡子拉碴,穿着一身黑西装的男人,他每天在晚上9点钟准时出现,用不是那么流利的冰岛语点上一瓶Einstok,沉默地喝上一个钟头,然后结账,并且总不忘留下一笔可观的小费。他应该有一副不错的面容,因为隔三差五总有些热情的姑娘想要给他点一杯酒,但男人的沉默和疏离却使得她们败兴而归。波克尔猜测,或许是他那双微微有些凸出的灰色的眼睛,或许是他略微有些尖刻的下巴,像这里终年不化的积雪,冰冷又而神秘,引人好奇。

“所以,来玩的吗?还是在等人?”波克尔在结算账单的时候,选择试探性地与神秘的灰眼睛先生搭上几句话。
“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吧。”男人说,“我是指,后者。”
“啊,英国人,”波克尔点了点头,“你们有着那种特别的口音,”他敲打着收银机的键盘,露出一个直爽的笑容,“今天也是一瓶Einstok,这可是我们的招牌酒!”
“谢谢,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的。”
“好品味!”波克尔赞扬地点点头,将零钱从抽屉里取出,“这是找您的钱,Mr.....”
“马尔福”,男人将接过的零钱放入打开的钱包中,波克尔看到了他钱夹中的一张照片,他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那大概是个褐色头发的女子。
“很漂亮的姑娘啊,”波克尔语带调侃,“也许是马尔福夫人?”
“哦,不,”男人将照片抽出,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原位,“是一个朋友,就是她给我推荐的Einstok。”
“噢,我的抱歉,”波克尔耸耸肩,“只是认为你这样帅气的男人不应该孤身一人。”他挑了挑眉毛,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就这会儿功夫,你身后那两个姑娘已经盯着你很久了,你瞧,姑娘们都喜欢你。”
马尔福先生给了他一个礼貌的微笑,“也许当她们听到我说话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了。”
“得了吧,”波克尔哈哈大笑起来,凑上前拍了拍男人的肩,“你知道姑娘们能为你那迷死人的口音跳进火堆。”
“毕竟这是极北之地,”男人的灰色眼睛里映着火炉跳跃的光芒,“我想大家都需要一点温暖。”
“是啊,”波克尔赞同地点点头,“但这就是这里的奇妙之处了,火山和冰原同时存在,天哪,你能想象吗?”
“我想这是奥丁的赐予。”
“你竟然还了解北欧神话,不错啊,老兄”,波克尔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对于一个英国人来说能知道这些,挺奇怪的不是吗?”
“一个朋友给我读过这些故事。”
“给你推荐酒的那位朋友吗?”
“是的,”马尔福先生的脸上露出了一点笑容,“她算是个,嗯,书虫,你知道的,就是那种毛毛躁躁的头发和龅牙什么的,她有段时间对这里的故事很感兴趣。”
波克尔显然对这位神秘的朋友产生了兴趣,“为什么不和你的朋友一起来呢,”他追问。
“她正在忙一些事情,”马尔福先生的声音顿了顿,“这也正是我今天最后一次来此的原因。”
“所以,你要走了?”波克尔为那些仍没有放弃盯着这位马尔福先生看的姑娘们感到遗憾。
“是的,”男人点点头,“可以麻烦你帮我把酒放进这个箱子里吗?”他将一个木质的礼盒递给了波克尔。
“乐意效劳,”波克尔用颇为熟练的手法将这瓶酒小心翼翼地包装妥当,递交到他手上,“旅行纪念品?”
“事实上,是结婚礼物。”

波克尔看到窗外正飘起白色,极北之地迎来了冬日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大雪。他听到店里的人们交谈正欢,火焰正满足地燃烧着木柴,北风正呼啸着席卷而来,远处的熔岩正沉入大海,鲸鱼大概正拍打着波浪,极光正在朝着夜色奔来。

“所以,用英语怎么说,Einstok?”
“独一无二。”灰色眼睛的先生在离开之前这样对他说。

*Notes:写了一个求而不得的故事,祝自己分手快乐?

评论(12)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