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德赫】月亮 玫瑰 与滋滋蜂蜜糖

*小甜饼 一发完 大家中秋快乐💛

如果不是邓布利多执意提出要照顾到全校学生的文化背景的话,马尔福家的小少爷是不会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以所有人一起盯着月亮啃糕饼作为主题的节日的。

什么鬼节日啊,听起来真是比拉文克劳那个疯丫头的胡萝卜耳坠还要愚蠢……

小马尔福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理有据,并对着身形庞大、勉强挤在沙发上的高尔和克拉克列出了条条证据:

第一,斯莱特林的地下室是看不到的月亮的;
(高尔: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都看得到啊!)
第二,那种摆在大厅餐桌上的圆形的糕饼腻到牙疼;
(克拉克:可我吃了10个!)
第三,蜂蜜公爵人满为患,差点买不到滋滋蜂蜜糖;
(高尔:但你明明把一半的糖都买走了啊?)
第四,梅林知道为什么一个月亮有关的节日最后又会演变为那些傻狍子们秀恩爱的时机,一朵玫瑰花已经涨价到15金加隆了!
(克拉克:但你明明买了一捧……?)

“够了”,金头发的少年拍案而起,“我给你们从大厅里拿了这么多胖子糕饼给你们,不是为了听你们反驳我的每一句话!”
面前圆滚滚的两个小胖子被他吓得一愣,终于舍得将脸从面粉堆里露出来,一脸无辜。
“咳咳,”斯莱特林的小恶霸清了清嗓子,尽量不去看两个贪吃鬼,“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高尔和克拉克显然没有反应过来。
“该死的!别吃了!”马尔福生气地夺过高尔手里那块所剩无几的糕饼,“不是叫你们把救世主支开!跟踪海狸鼠嘛!梅林的胡子啊!你们到底在干嘛!”
“哦!”克拉克打了一个饱嗝,“波特和那个红发鬼被我们锁在扫帚间了!”
“格兰杰生气地大喊大叫,还想对着扫帚间施咒!”
“你放心吧德拉科,他们吃不成糕饼了!”

“……”小马尔福的脸色变成了斯莱特林学院的标志色,“那让你们送的东西呢?带的话呢?”
“啊!”高尔笑眯眯地摆了摆手,“你没看到,那一幕太精彩了,格兰杰气得脸都红了,也没拿东西,还说宁愿去死也不要和你参加舞会,哈哈哈!”
“所以我们就把糖都吃了!哈哈哈!”

“……”在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小马尔福从沙发上弹起来,把所有糕饼扣在了两个胖子的头上。

梅林的胡子啊。
他为什么会愚蠢到让两个傻子毁了自己的第一次告白。
德拉科马尔福悔不当初。

赫敏是在快十二点钟的时候见到德拉科的。
那时她正要结束例行的级长巡逻,拖着快要合上的眼皮和沉重的双腿,赫敏格兰杰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自己温暖的小床的怀抱,直到那位不速之客出现在她的视线中。

“梅林啊,”她惊奇地看见他出现在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门口,“马尔福?”夜太深了,连画像都沉沉睡去,而他站在阶梯上,金色的头发乱糟糟地搭在一起,未系好的领带随意地挂在脖子上,不断的粗喘气显示来人定是风尘仆仆,他的鼻尖有一点泛红,灰色的眼睛不知为何却多了一丝暖意。他左手拿着一枝玫瑰,臂弯里还夹着一盒糖果,并且……
形迹可疑。

“都是宵禁时间了!你来这里干嘛!”褐色头发的小女巫以一种戒备的姿态抱着双臂,用气声问他。
“呃……”马尔福点了点脚尖,用一种她从没见过的样子挤牙膏似的回答,“我是想说……今天高尔和克拉克……呃……对不起……我没想到他们那么过分……对救世主和红毛……”
“一句抱歉犯不着大老远地跑到这里来说,下次,管好你的朋友!以及,别叫他们救世主和红毛,他们有名字。”格兰芬多的小女巫掏出羽毛笔,往羊皮纸上刷刷刷地写着什么,“斯莱特林扣10分,因为马尔福同学在宵禁之后依然乱逛,”她收起了本子,歪着头无奈地看着他,“那么,如果没什么别的事,我要回去睡觉了。”她转过身,“月饼”,并对着画像轻轻喊出口令。
“等等!”在她即将踏入胖夫人打着哈欠极不情愿地打开的那扇门的时候,小马尔福拉住了她长袍的袖子,“格兰杰,再给我1分钟!”
格兰芬多的小女巫慢慢地转过来面对他,好看的蜜色眼睛里写着满满的无奈,并且露出一个虚假的、例行公事的笑容:“又怎么了,马尔福。”
“我是想说,因为高尔和克拉克那两个蠢猪把东西都吞了搞丢了”
“50秒。”
“你知道蜂蜜公爵人实在太多太多了,我挤进去只买到了最后一盒滋滋蜂蜜糖,”
“40秒。”
“梅林啊你别数数了,我是说这是整个霍格莫德最后一枝花了他妈的就一枝花要20金加隆啊!”
“30秒。”
“所以我之所以找高尔和克拉克……等等别管那些了我是说我之所以找你是因为……”
“20秒。”
“是因为……”
“10秒。”
“格兰杰我……”
“0秒。”
“我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你很久了并且我真的想问你即使是只有一朵玫瑰花和一盒你最喜欢的滋滋蜂蜜糖够不够邀请你做我的圣诞舞会舞伴!”
“……”计时结束的小女巫被斯莱特林少年的一连串大信息量的话语给震惊得楞在原地。
空气里是一片沉默的尴尬,连画像里的胖夫人看他的眼神都变得怜悯了起来。不可一世的小马尔福悻悻地垂下了头。

不喜欢这个奇怪节日的第五条理由,格兰杰拒绝了我的邀请。

然而下一秒少女温暖的唇却贴上了他带着一丝寒气的脸,“好啊,马尔福。”她的声音轻而甜,像沾着月光和露水的玫瑰,像舌尖上刚要融化的滋滋蜂蜜糖。
德拉科马尔福感觉到自己的脸正在疯狂地燃烧。
梅林的内裤啊!!!!!!!看看!看看格兰芬多的级长,永远的第一名,高傲的完美小姐,万事通女士,我的小海狸,赫敏格兰杰,答应了我什么!!

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节日!
德拉科马尔福差点想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门口转圈圈。

“所以,你猜他们后来去干嘛了?”名为斯科普斯的小小马尔福一边啃着粘牙的糕饼看向自己的红头发的小女巫,名为罗斯的小小韦斯莱正在盯着月亮发呆。“不知道,看月亮?”斯科普斯噗嗤地笑出声,给自己糊了一脸的粉末,惹得罗斯也哈哈大笑。
“你觉得我爸爸会同意吗,你,做我的舞伴。”红发小姑娘靠在金发少年的肩膀上,手指着天空随意地比划着他星座的形状。
“如果韦斯莱先生不同意,我就派我妈妈去一趟陋居,他准能同意。”斯科普斯点了点罗斯的鼻子,将红发的小女朋友搂进自己的怀里。

得知这个消息的罗恩韦斯莱先生可不太高兴,但作为同事马尔福先生倒是乐开了花。
“斯科普斯小子看上了红毛家的小丫头!”他在睡前对自的妻子兴奋地宣布了这一消息。
“拜托了亲爱的,”他褐色头发蜜色眼睛的妻子嘟囔着埋进他的怀里,“别再叫救世主和红毛,他们有名字。”
马尔福先生亲了亲妻子的额头:“我知道啦。有时候就是忍不住,宝贝。”

评论(9)
热度(223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