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李泽言x你】无事献殷勤

* 给 @朝歌已暮 这位李太太的小甜饼!

在李总生日到来之际短暂地爬墙做一会儿小迷妹,祝李总生日快乐多出点sr卡给我啵!

推荐BGM:Give It 2 U - GLAM

李泽言觉得你最近实在是反常。

如果非要用四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上蹿下跳。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画面感。

第一天是他正在批文件,你手里捧着一个大纸盒子,从金融街的自家公司哒哒哒地一路小跑到华锐总裁办公室门口,小心翼翼地敲门:“打扰一下呀,李总,我可以进来吗?”

听见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李泽言倒是回答得不犹豫:“嗯,进来吧。”

你探头探脑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他还埋首于书桌上的各种文件之中,你看着他桌上一大摞的文件夹和他手中不断在纸上移动的钢笔,一个大老板看起来比文秘部小职员还忙碌,尤其是在某些文件的批阅上还总遵循着亲力亲为的原则,实在怪辛苦的,便想着下次是该找个机会,和李总推行一下无纸化办公了。嗯,尽管他的字和签名还蛮好看的。

“傻站在这儿干什么,有什么事,说吧。”

李泽言的声音把想入非非的你从自己的精神小世界之中拉了回来,重新聚焦的视线刚好与他相对,不知道什么时候总裁大人已经从成堆的文件之中抬起了头,正双手交叉托着下巴,盯着你看。也许是他的视线太有威慑力,你不好意思地脸红了起来,便试图用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缓解气氛,同时将手中的纸盒子双手递上,语气是十万分的乖巧可爱:“其实......也没什么别的事......就是有份礼物想送给你!”

你在余光中瞟到他皱了一下眉头,半信半疑地接过盒子,不过他倒也没太客气,一只手将盒子放在桌上就立刻打开了。一排一排胖胖的泡芙们正挤在盒子里,按照不同的口味涂了不同颜色的奶油在顶上,连带着包裹它们的糖霜都是显而易见的甜蜜蜜,连气味都显得过于诱人,等待着收礼人的宠幸。

“你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给我送这个?”

同在金融街能有多远啊......你开始怀疑李泽言是不是因为过于操劳智商降低了,但一看到他的脸便停止了对他的默默嘲笑,他此时正用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捏着你连夜赶出来的泡芙,举到面前,表情是那种经典的李式面无表情,看多了你都能直接脑补出他说这剧潜台词的声音——你是不是脑子不清醒?

但......好歹目的还是要达成的啦!你不辞辛劳来送泡芙,其实是为了试试他的口味程度,好回去做一个完美的生日蛋糕,给这位挑剔的神秘大厨一个难忘的惊喜。于是便还是要鼓励他勇于尝试,顺便编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理由:“是呀,那天你特意开车送我回家,我来表达一下感谢啦!泡芙都是我现烤的,快趁热吃吧!”“咳,”总裁的脸好像有点点红,但大佬就是大佬,表情还是那样的一言难尽,“那天是顺路......不过既然你都送来了,那我就勉强接受一下。”于是坐在真皮旋转椅上的堂堂华锐总裁,便露出了一副“勉为其难”“给你面子”的样子,对着那个被举在空中超过1分钟的泡芙咬了下去,动作之小心之嫌弃,仿佛怕你在里面塞香菜似的。

“怎......怎么样?”你也很紧张的好不好,万一总裁食物中毒了,拍马屁不成反被马踢(当然李泽言这么有涵养是不会对你动手的),你那个倒霉小破公司岂不是要被疯狂撤资,明天你就只能上街卖艺了。

“太甜了。”李总一如既往地扮演起美食批评家来,对你的手艺日常怀疑。

“啊你刚刚吃的是草莓味的啦,那要不要再试试这个香草味的?”你拿起一个泡芙递到他嘴边,态度之热情宛如隔壁新光百货的地下超市推销员。

“......”李泽言显然有些犹豫。

“我刚洗过手还消毒过了真的超干净的......”你委屈巴巴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将你手里的泡芙接了过去。

“没嫌弃你。”

你看着他吃完二号泡芙,嘴角还略显孩子气地蹭上了点奶油,和他那副严肃的表情搭配在一起,倒是增了几分可爱。你忍不住偷笑起来,一边伸手准备拿第三个喂给他,然而李泽言眼疾手快地制止了你。

“......再吃下去你是想要撑死我吗?”

唔被握住的手上,相触的那片皮肤,好像温度有点高。

“只有你才会不怕胖每天吃这么多。放着吧。我回去吃。”

于是你拍了拍手站起来,笑眯眯地看着他:“那李总吃完了要给我发短信反馈一下哦!我就先回去做项目啦!明天再见啊!”

李泽言仿佛还想说些什么,但你秉持着溜了溜了的心态,简直脚底抹油八百米冲刺,跑得比谁都快,一路跑出华锐大门连气都不带喘的,生怕他发现你因为他握了你的手就心跳加速这一不可辩白的事实,再加紧逼问,可不得把你那精心策划的一级机密生日计划全给泄露了。

那天魏谦接到自己老板的电话说不用给他准备晚饭了,作为华锐年度十佳员工他不放心地跑去总裁办公室打算观察一下,却不小心看到总裁正在以一种十分艰难但又甘之若饴的姿态,啃一盒子泡芙。

而且好像还对着那个盒子自己笑起来了?

罢了罢了我啥都没看到,魏谦一边溜一边想。

第二天你也准时出现在他的公司,只不过在走廊上与他撞个满怀。

“视力不太好的话让魏谦带你去楼下配眼镜。”他皱着眉头看着冒冒失失的你,又发挥起了技能点满的李式吐槽大法,你开始怀疑自己准备吐槽券给他做生日礼物,是不是在自找麻烦了。

“我是来交策划案的!”你双手递上叠得整整齐齐的文件袋,还不忘标准90度鞠躬,态度之好让旁边提着公文包的魏谦都看傻眼了。

“这个策划案不是要你下周二再交吗?匆匆忙忙赶出来的东西我不看。”

“才不是匆匆忙忙赶出来的唉!”你赶紧伸手拦住作势要离开的男人,抬头试图对上他的视线:“是认认真真做的!我以你给我的投资起誓!”

“那我就给你一次机会。魏谦,你先回去吧。”李泽言接过了你手上的策划案,转身就往办公室走,看你还愣在原地,语气无奈又宠溺:“还傻站着干什么?”

“来了来了!”你赶紧跟上去,心想着计划通,简直开心到想跳起来。

等待李泽言看策划案的时间简直就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其紧张程度不亚于高中时期看着老师批自己的卷子。就在你把李泽言办公桌上堆叠的书数了第20遍的时候,他才终于发话了:“......出人意料,你这次的策划案,还不错。”

“真的吗!谢谢李总夸奖!”难得得到李泽言这样的评价,你实在心情大好。要知道这位难缠的上司嘴里的“还可以”,相当于普通情况下的“相当优秀”。

“但......”这个转折一出来,你就抖了三抖,好的,不愧是李泽言,补刀总在最后。于是你立马收起了嘴角的笑容,严肃地盯着他看。

“时间这么少,你怎么写出来的?脑子突然开窍了?”

什么嘛!难道不是在变相地骂我笨?你在心里嘟囔,但又想起来今天的主要目的可是为了讨好总裁大人,并且让他去不了souvenir好让悦悦她们顺利进行布置......于是只能通过自嘲来化解了!“是这样的,我的拖延症已经治疗好了!”你抬头看他,声音简直是甜美播音员,笑容是标准的露八齿。

看着你这幅样子,李泽言的脸部不自觉地抽了一下。

“好了,一些细节问题我已经写在上面了,你自己回去再改一下就行。”

看着他作势要走,你有一次使用拦路大法拦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

你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没事的,说吧!为了生日大计,心一横眼一闭简直有了赴死的决心:“那个......李泽言,陪我去游乐园吧!”

你睁开眼的时候李泽言的手正盖在你的额头上。你拿掉他的手,再次强调自己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你上次不是说要答应我一个愿望,那就陪我去游乐园吧,就今天,就现在。”好样的!你在心里疯狂表扬自己,一边扯着奇奇怪怪的话,一边还要保持无比诚恳的样子,奥斯卡影后非你莫属!

再次确认你没发烧之后,你看到李泽言无奈地掏出了口袋里的车钥匙:“趁我还没反悔,赶紧过来。”

魏谦今天又被通知不用给老板准备晚饭了,他实在有点担心,是不是因为上次请米其林三星厨师做的晚餐不合总裁口味,惹李总生气了?这年头找份工作不容易啊,魏谦可不想被扣奖金更不想被炒鱿鱼,于是这天晚上他又发扬了坚持不懈跟踪老板的精神,结果发现老板正在游乐园门口红着脸......

吃制作人小姐递过去的棉花糖。

好的好的,快要逼近30大关的总裁先生,怕是芳心暗许名草有主了。

今天的魏谦也识相地溜了。

第三天你还没进华锐的大门,就被魏谦拦住了。

“制作人小姐,”他眯着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你,简直是“不怀好意”这四个字活生生的表达,“无事不登三宝殿啊。”

“啊,那个......哈哈哈......”你挠了挠头,敷衍地笑起来:“魏秘书早上好啊,我来找李总有点......”

话还没说完魏谦倒是一脸很懂的样子(虽然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懂些什么),主动给你让出了一条道,语气还突然变得亲切起来:“当然当然,小姐您里面请,下次别忘了在李宗面前帮我多美言几句就好了。”

莫?莫名其妙!

可能是因为被成语推广大使李泽言先生影响了,你几乎下意识就要对笑得差点憋不住的魏谦说出这句话了。

但还是正事先做。

于是你敲了敲门,调整了一下呼吸和表情,准备执行今天的“妨碍李泽言去自家店铺”计划。

没想到推门之后迎面而来的是李泽言的的一张俊脸,吓得你差点夺路而逃。

他用手臂把你圈在狭小的空间距离内,这个空间距离是指,他和门板。

俗称一个门咚。

“是节目做砸了?”

哈?李泽言你在说什么???

“还是我给你的投资不够用?”

不明所以??

“不是很怕我吗?什么大事儿能让你这么上蹿下跳地跑来讨好我?”

切。李泽言。没情趣。

当然话是不能这么说的,于是你试图掰开他抵在你身旁的手。

“哎呀不是的啦......我哪有这么功利......李泽言你要吓死我了能不能先把手挪开一点点点点我都要喘不过气了......”

失败。

不过李泽言倒是自己挪开了,视线也转移到别处,脸上还带点可疑的红晕。

“无事献殷勤。”总裁先生用手挡住脸,以一个B-Box的姿势来掩盖自己的害羞,并且假装平静地讽刺起你这三天的所作所为。

但你倒是不为所动,反而笑眯眯地接上了话茬:“非常喜欢你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李泽言的内心在咆哮。

他本来台词都想好了啊,要接“非奸即盗”然后问“你是不是盗走了我的心”,这可是李总排练了一下午的台词啊!一定是拿错剧本了!你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害得......

害得他现在老脸又红又烫可以拿去烤红薯。

竟然已经到这个地步了,那干脆就坦白从宽吧,你想。

“第一天找你吃泡芙,是因为想试试你的口味啦,好方便我给你做生日蛋糕。”

“第二天找你去游乐园,是因为要给你布置一下生日会,挂个小彩灯什么的。”

“至于今天来找你呢,是因为在这里也有一个惊喜要给你。”

你在心里默数了三下,然后把藏在身后的邀请函递过去。

“生日快乐李泽言,以及没错,无事献殷勤是因为,我很喜欢你。”

你看见李泽言的脸更红了几分,但还是不由分说地大步走来,吻住了你的唇。

“这样的话,我希望你每天都能献殷勤。”

“以及,真的太甜了。”

“什么?泡芙还是蛋糕?”

“你。”




评论(20)
热度(568)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