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关于许先生的项链

微博上写的一点关于项链的碎碎念这里也发一下吧。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为一个非常在乎的人,认认真真地挑过首饰。
我是有过这种体验的。挑首饰这件事如果要用心地做,真的可以说是很耗心力。

首先会选品牌,觉得不知名的小牌子吧承不住你在我心里的分量,一些知名的大牌又觉得衬不出你在我心里的独一无二,牌子的名字是什么意思,拼写出来的样子如何,LOGO好不好看,包装是否精致,甚至连品牌故事我都要查个半天,要选出一个历史悠久、独具匠心的来才好你相配。然后是款式,样子当然要好看,材质要讲究,背后的寓意又要妥帖合适,最重要的是,想要说的话要能够恰到好处地被表达出来,不多也不少。

用首饰做礼物啊,无非是希望对方日夜将这份倾慕与牵挂佩戴在身边,送者多半有情,收者未必有意,但也不打紧,只要你偶尔睹物思人,想起我来就好。是这样的喜欢呀,犹犹豫豫地绞了许久,最后又沉于心底,甚至被时间酿出一些微微的酸楚。我那样爱你,却又怕你为此承受了不必要的压力,到最后甚至连将其用再是委婉的方式说出口,都怕显得轻浮。

珍贵的金属,璀璨的宝石,越是独特稀奇越是夺人眼球,有人是恋慕华贵的虚荣,有人是希望爱情永驻,有人是抛掷千金只为求得美人一笑,而我想他挑选的时候,则是想将自己纠结许久说不出口,怕被你拒绝的话,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你吧。

还记得在电话里,许墨否认说自己是画家,而这一次他却用这样的方式向你坦白,将你比作他的蝴蝶。你是他黑白世界中一缕破晓的曙光,是将他与这庸碌凡尘牵系的一缕红线,是他心间荒芜沙漠上枝生出的那多带着荆棘的玫瑰花,是他平静大海中漾起弧度的波澜,你是他秋日中的第一颗黄昏星,是打破了他缜密而精细计划,意外闯入的美丽意外。

对了,吊坠一般会刚刚好垂到胸间偏上一点点的位置吧,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他留的卡片说,要你等他回来,亲手给你戴上这条项链。给所爱之人佩戴首饰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吧。是想要把那份情意,连同自己的心一并赠与吧。

千挑万选,不过是想要将他沉甸甸的,仅此一份的爱,轻飘飘地送到你的手中啊。

评论(37)
热度(9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