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为什么k站在桥上看到joi的广告会怅然若失?
是因为发现物是人非,还是因为怀念自己的那个joi?

我想大概是因为,原本单纯地作为感情出口的对象,有朝一日却希望得到回应,且得到的是真实且独一无二的回应吧。生出这种贪心之后,才会格外患得患失,因而为了不使幻想破灭,日复一日地为对方的行为加以注解,执着地以为,TA想对你说的,都是真心实意的。

就比如,k对joi真正地产生了爱人的感觉,大概是从joi对他说,“我一直都知道你是特别的,你是被期待的”开始。可惜,到最后才发现,正如广告词“听你所欲见你所想”,不论这个joi多么唯一看起来多么深情,可她所说的所做的一切,不过是k本身潜意识的投射。

幻想破灭的声音可以很轻很轻,而将一个人从可以沉溺其中的美妙希望幻境中硬生生地唤醒,大概才是让人最为绝望的残忍。

时至今日,我终于理解了k在桥上的眼神。

评论
热度(48)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