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德赫】Daddy Issues

https://music.163.com/#/song?id=36067371

灵感来源于这首歌,以此为主题瞎写的一些CP向小短篇。

(1)

“带着你那该死的恋父情结去死吧。”

这是德拉科在他年轻漂亮的女伴摔门而去之前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他打了个响指,让小精灵处理掉大理石地板上不幸的瓷瓶和玫瑰花的尸体。然后他平静地看了看手边那件被洒满了红酒的礼服,深红色的污渍,像是暗沉的血迹。“扔掉吧”,他在离开大厅之前这样说,句子的尾音有些微微上扬。

Psychopath!Daddy's little boy!Pathetic!

他的耳边回荡着女人的尖叫和咒骂。

他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从头到脚一身黑色的西装,一定是高级成衣店的量身定制,扣子要扣到最上一颗,香水的后调是檀香和杉木。他有苍白的皮肤,尖刻的下巴和灰色的眼睛。“你越长越像卢修斯了”,纳西莎总是这样对自己的儿子说,“我的儿子,一个完完全全的马尔福”。德拉科分不清她模糊的语意中到底是多一些骄傲,还是多一些遗憾。

Psychopath。

这是卢修斯对于布莱克家族的评价,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当他还是个总是用哭泣来表达情绪、达成目的的孩子的时候,卢修斯就会露出那种厌恶的表情,银色的蛇头手杖敲击在他的肩上:“德拉科,看在梅林份上,你是个男孩子,是一个马尔福,不是疯疯癫癫的布莱克。”他注意到母亲略显尴尬的神色和匆匆走开的身影,面对父亲,收起眼泪立刻离开似乎是他最好的选择。他不止一次地想过,也许成为一个马尔福就意味着要被剥夺在童年时期哭泣的权力。但父亲在他即将走出书房的时候叫住了他,“德拉科”,他的声音依然冰冷如同他书桌上那些闪闪发光的银器,“你的猫头鹰已经在棚子里了”,卢修斯说。也许是巧合,在不久前的九岁生日,小马尔福曾许愿希望自己能有一只猫头鹰。他转过头去看自己的父亲,卢修斯的目光落在一本厚厚的典籍上,他看起来过分专注,以至于他始终没有分给德拉科一秒钟的关注,错过了小马尔福脸上扬起的一个笑容。

成年之后德拉科甚少听到父亲再将“布莱克”与“疯癫”联系起来,也许是照顾到失去姐妹的母亲的感受,卢修斯竟停止了多年来对于布莱克家族的批判。之后唯一的一次,是他向父亲宣布自己要向格兰杰求婚的时候,他听到父亲和母亲这样说:“有时候我真怀疑他是个布莱克大于马尔福,这样的疯狂。”

但卢修斯又确确实实在第二天将那枚属于家族信物的戒指放到了德拉科的书桌上,“致我疯狂的儿子,予以你心爱的姑娘”,他这样写道。

Daddy's little boy。

说来有些好笑,赫敏格兰杰第一次对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魔杖尖端正抵着他的下巴,语带讥讽。那天她乱蓬蓬的头发被风吹起来,一口牙长得不那么安分,又有些滑稽又有些可爱,惹得他竟嗤嗤地笑起来:“你的麻瓜种爸爸没给你整整门牙吗,海狸鼠?”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道魔咒已被施在他的身上,被激怒的小女巫狠狠地瞪着在地上狼狈翻滚的他,可他却在颠簸的视线中捕捉到了她蜜色眼睛中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接下来的几天,他在共同的那几节课上发现一向爱好听讲的第一名小姐躲在教室远远的角落,带着红红的眼眶,怏怏地趴在桌上,连教授的提问都激不起她举手的一丝兴趣。正是那一次魔药课的考试,他第一次超过了赫敏,当他在闹哄哄的人群中拿着卢修斯为此奖励他的新扫帚炫耀的时候,却意外地看到了在角落里闷闷不乐的小女巫。

“走开,”红红的鼻头和闷闷的声音,失去了第一名一定让格兰芬多的小姑娘为此伤心地哭泣过,“别来烦我,马尔福”,他看着她将褐色的发丝从脸上撩开,看着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她的眼睛里滚落到羊皮纸上,将墨水晕染开来。他本该为此感到高兴,他成功地气哭了格兰芬多最不好惹的小女巫,但他没有。“别哭了,格兰杰,”他放下了那把崭新的光轮2000,从口袋里掏出揉得皱巴巴的墨绿色小方巾,“如果我说对不起,你能不能不哭了。”

小女巫哭泣的声音戛然而止,德拉科看到赫敏格兰杰犹豫着接过他的方巾,许久之后,点了点头。

格兰杰第二次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已经不姓格兰杰了。卢修斯的葬礼是在十二月进行的,其实他早知道父亲时日无多,他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卢修斯在霍格沃兹一战之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老去,他不再是那个叱咤风云的马尔福,最后的时光里,他学会了接受和原谅许多东西,当昔日的金钱和名望一去不回的时候,老马尔福终于不再吝啬对家人的关注,更像是一个需要爱和被爱的父亲。在德拉科心中那个无所不能的男人,以一种衰弱又安详的姿态静静地躺在水仙花的环绕之中,熟悉又陌生。

那天夜里,他将头靠在未婚妻的肩上,她像哄一个孩子似的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发,“嘿,哭出来吧,没关系的,”他紧紧地抓住她的衣角放声大哭,只听到她带着暖意的余音传进他的耳朵,“It's alright,daddy's little boy.”

Pathetic。

他记得赫敏的眼泪。

她当时正怀着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那天的雨很大,雨点打在庄园外的石板上,噼里啪啦地响。而她就这样站在马尔福庄园的门口,也不肯让纳西莎给她遮一遮,她直直地盯着他,问他:“德拉科,我是不是很可悲?”他那时候才从一个魔法部的疯狂派对上回来,天知道他那时候一周要参加多少次这样的聚会。自父亲去世,德拉科辞掉了在圣芒戈的职位,转而进入魔法部,并且以惊人的速度步步高升,而他回家的时间也随之一点点地推迟,有时候他不省人事地倒在壁炉边,有时衬衫上则还留下几个暧昧不明的口红印。而今天,年轻的马尔福先生满身的酒气还没散去,更是听不清妻子的话语,于是他踉跄地迈着步子七倒八歪地走到她面前,勉强抬起沉重的眼皮,疑惑地问她:“什么?你说什么?”下一秒他感觉到脸上是火辣辣的疼,“如果你记得的话,德拉科,”年轻的马尔福夫人声音颤抖,“今天本应该是我去见我父亲的日子。”

在生下斯科普斯之后,赫敏没有再听从纳西莎的挽留,决绝地将自己的姓氏变回了格兰杰。有着大好前途的格兰杰小姐辞去了在魔法部的职位,甚至曾经一度离开了英国,为忘记了自己存在的父亲满世界地打听治愈“一忘皆空”的咒语和魔药。平步青云的马尔福先生也没闲着,身边的女伴换了一个又一个,却总是没有能持续超过一个礼拜的。

“这个也不喜欢吗,”他抱着年幼的儿子,捏捏他肉肉的小脸蛋,小斯科普斯似懂非懂地瘪瘪嘴,“好,那我们换一个。”他拿起金光闪闪的微型小扫帚,递到儿子的手中。德拉科马尔福仔细地打量着自己的儿子,斯科普斯有着和他一样苍白的皮肤,一样金色的头发,唯一不同的是,他有着和赫敏一样的蜜色眼睛。他开始发现自己不自觉地模仿着父亲当年的样子,从穿着到说话的方式,他甚至想起小时候,他偷穿了父亲的长袍,搬来个凳子,踩在上面站在镜子面前偷偷地模仿卢修斯睥睨不屑的神色,还有微微上扬的语调。Daddy Issues,他想,说到底,他总是逃不开父亲的影子,他最终还是那么地渴望变成一个像卢修斯那样的,骄傲的马尔福。

除了对于孩子。他对于斯科普斯有着多于卢修斯对待他的耐心,他也并不吝于向斯科普斯展示自己的爱。他每一次抚摸儿子的脸,总能想起卢修斯在最后的时间里一边看着他,一边叹息着说,太迟了,太迟了。

至于德拉科和赫敏的重遇,确实是出于他的精心策划。

她确信他马尔福的本质在此展露无疑,因为魔法部的大忙人精准地出现在戈德里克的山谷,又恰恰好出现在她施了隐形咒的小屋门口。

他在她关门之前抢先用手抵住了那块厚重的木板,“我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他看着她,语气诚恳。赫敏半信半疑地接过他手中揉得皱巴巴的纸条,“福瑞德路麻雀巷489号?说真的,德拉科,我没有时间和你——”“本斯特医师,”他将她即将点燃的情绪拦腰截断,“最近才从法国搬来,是全欧洲唯一一个能够彻底治愈遗忘咒的巫师。”

在良久的沉默之后,她将纸条攥在手心:“为什么,德拉科,”她质问他,“为什么是现在”,就像两年之前的同样一个夜晚,她看着他的灰色眼睛这样质问他。

“我想我们也许都有些daddy issues。”马尔福先生小心翼翼地回答,“我曾经努力地想要成为我父亲的翻版,直至他离去之前我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对于我的影响有多么深刻......”他抬头对上她噙着眼泪的脸,“我是说,赫敏,对不起。我知道那对你有多重要。”

这一天对于格兰杰先生来说可有够受的,他先是被莫名其妙从自己家带到一个奇奇怪怪的袍子男面前,又被灌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药,施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咒语,然后突然就要接受自己有个女儿,有个金头发灰眼睛的女婿,还有个两岁的小外孙,这一家子还都会魔法等一系列事件。信息量着实有些大。

“It's alright, daddy's little girl.”他擦掉她面颊上的泪水,眼神温柔。

——————————————————————————  一个小番外

才读一年级的霍格沃兹新生斯科普斯马尔福最近有些苦恼,因为他最近总被同学说成是个“离不开爸爸”的“幼稚鬼”,其中尤以波特家的熊孩子詹姆为首。“不就是因为多说了几句我爸爸厉害嘛,要知道詹姆也总是说自己的爸爸厉害,凭什么我就不能说。”小马尔福抱着厚厚的大书,气鼓鼓地在打人柳边坐下,得到了红发小姑娘的安慰:“别生詹姆的气啦,他就那样!回头我偷偷告诉波特叔叔,让金妮阿姨揍他一顿,他就老实啦!对啦,我以前偷吃乔治叔叔的恶作剧糖果闹肚子,还是德拉科叔叔给治好的呢。他还夸我可爱,给我买了雪球鼠吃!”“真的吗!”小马尔福的眼睛开始放光,“哇,我爸爸都没给我买过雪球鼠呢!说起来,罗斯,上次你爸爸是不是给你也寄来一大袋子蜜蜂公爵的糖果啊.....”“喏”,红头发的小女巫把大袋子糖果塞进他的怀里,“就知道你想吃,给你拿来了。”“耶!罗恩叔叔万岁!”

嗯,要是德拉科知道自己的儿子正高呼罗恩的名字,大概会气晕过去吧。

评论(3)
热度(4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