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那挑剔而狂热的灵魂在人生中探寻的一切都在她身上反射出来 -

谢绝无授权转载

关于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古往今来,有哪个姑娘不想在春水暖回之时,与所爱之人同赏花开十里的盛景,不想爱人折一枝桃花,别于云鬓之间?
描眉与插花,这是脱于中国古典文学世界的浪漫呀,细腻深情,委婉含蓄,是赞你比远黛青山更为深邃,比万紫千红更胜一筹,偏偏要将心意藏在举手投足之间,让你自己细细体味。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这是首新嫁娘的贺歌啊,面若桃花、灿若春色的美娇娘,带着比红花更为醉人的红妆,远远地瞧见将执手相伴的爱人正在翘首期盼,这是每一个姑娘都曾经在心里描绘过的爱情的模样吧。

你看春是个多么美好的季节啊,被积雪掩埋的冻土缓缓地醒了过来,淌在山间的河水有了暖意,万物自此重获生机,一如他对你的感情,冲破冰封雪阻踏歌而来,苏醒之时,便缓缓地,柔柔地,开出一朵花来。

有时间我会给桃夭写一首曲子吧,经历了这么多破事,这一张卡面却一下子让我有如春风拂面。

说起来,在此之前我最喜欢张渠老师的《采薇》。

虽然知道一个是写新嫁娘的娇柔美好,一个写的则是从军戍边者的思乡之苦,但在我看来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一样的。
那是春日啊,最短暂最美好的时节啊,如同漫长人生中盛放的岁月,所以我们歌颂桃之夭夭,所以我们怀念杨柳依依。

昔我往矣,逝去的时间岁月均是不可追回。
今我来思,对你的爱意终会宛如盛极十里的桃花,灿烂地开在我的心头,又融入霏霏的雨雪之中,润物细无声地,化在你的肩头啊。

我还是爱你,真好。

评论(10)
热度(462)

© 梨拓 | Powered by LOFTER